13-1705811

 

去年大量引進了不少鴿子,原本想說夏、秋能夠有非常充裕的種鴿陣容。

把幾羽2013年的年輕鴿去配比較成熟的鴿子,哪知居然表現不如期望,紛紛罷工!

目前有七對鴿子還遲遲沒有下蛋,原本打算幫鴿友帶掛環參賽,現在很多都必須辭退!

會有這樣的情況,自己並不會太意外,只是沒下蛋的對數,似乎多了點!

這就是進口鴿子和年輕鴿子比較需要點時間適應的主因!

從國外到台灣,氣候、濕度、濕度都不同,環境的變遷,有時候會去影響到鴿子的生理狀態!?

再加上當歲鴿(一歲),生理的發展成熟度可能也還不太足夠!

兩個因素在一起,鴿子雖然都有配對,但卻遲遲沒有下蛋,我也無法強求囉!

反正~一切都隨緣,在等個一週左右,在沒動靜就全部拆開來,回歸種鴿舍去,免得吃肥肥不做正事啊!

PS:不用建議我拆開一段時間再重配,因為這個方式已經試過啦!同時配對的人家幼鴿都出殼囉!

13-17058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旋風家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